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自殺

關於自殺,
其實我心裏一直有一種很強烈的情緒在鬆動。
心理住了好幾個不一樣的自己,
有正面與負面的差異
每天每刻都進行著角力戰
可惜負面的自己總是佔有優勢
自殺的念頭若隱若現
總是在心情低落時乍現
雖明白这舉止很自私
但當生命走到一個死角時
人的思緒難免還是會步上偏激
其實自殺的人根本就不是一心想存心求死
人的本性本來就是該求生不是求死的
奈何生活逼人執著累人
當你走入生無可戀的地步時
整個“活著”的空間都讓你覺得厭倦
以至於迷信著“死去”的空間會讓你得到解脫。
死了,確實無法一了百了
但是不死,卻又是那麽膽怯地面對生活難題
成千上萬的精子也都只有那麽那一兩顆才能孕化爲人
更何況世界有那麽多人種
若我們的社會能對弱勢族群(並非只有殘障人士,包括同志)
多一些寬容,接納與關懷
能減少嘲笑,幸災樂禍或譴責的負面情緒的話
那也許不會有那麽多悲劇的發生
情緒的壓抑與憂鬱是日常生活最常見但也最備受忽視的定時炸彈
以我這種容易陷入焦慮的個性來説
我也很擔憂哪天自己會因一時衝動而做出這種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來
但未來如何
我毫無把握

1 則留言:

Atma Seer 提到...

其實我也有憂鬱的傾向
我發現每一次當我感到失落的時候
並不是因為我面對不了生活
而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下就是沒有把頭抬起來的勇氣
硬生生把頭給抬起來後才發現
天啊,前面那些障礙算是什麼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