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婚姻

朋友结婚了
忽然很有感触
被问起什么时候成家立室是必然的
我开始不屑撒谎但却还是不得不撒谎
有点看不起如此懦弱胆怯的自己
在部落格坦然裸露了那么长久的日子
还无法酝酿出该有的勇气

接到朋友捎来喜帖的电话
恰好是我步上三温暖的路途
对方一时兴起问我最近都在忙什么
我心虚得竟然口吃问非所答
留恋三温暖一直是我耿耿于怀的死结

我心知自己身份特殊
无法与一般人相比
以一个学佛人的姿态浸淫在色欲中
确实很大逆不道吧
雷声轰隆作响似乎在警告我已经泥足深陷了
我在玩着飞蛾扑火的游戏
叛逆的因子不断燃烧着我仅有的精力
不把我推上绝路绝不善罢甘休

那是业力纠缠吧
我无颜面对仙佛
死了也必遭祖先诅骂
不争气没出息

是不是该回头了呢
佛家认定同志是畸形的恋情
男人间的爱情是否注定死路绝境
只有悲伤分离冷酷无情以至于成陌路人的收场
耳际萦绕着�安琪 的【喜帖街】
仿佛从那清脆的歌声中听到了
一种上苍以最凄美的姿态欲告诫我的话语


是该放弃去爱男人了吗


是否能从新回到原点
那个当初纯洁无暇毫无色欲道貌岸然的自己

那个心里只存修道的原貌
让心里头的那些男人离开
并请他们放下系住我心弦的那把钥匙
御下枷锁
还我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