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两种爱

仿佛
你听到两个女孩在对话

原来在每个女孩心里
爱情宛若太阳
会照耀着她们的生命

你何曾不是那么期待着

因为你很想相信
你会遇到你所爱值得爱与彼此相爱的太阳
可是你又很矛盾的想尽办法的要让自己绝望
因为你奉行希望就是失望的母亲的真理

你痛苦挣扎
宛若一只缺水的鱼
在路旁痛苦呻吟
当初他不是为了期待见一见他所爱慕的太阳
才勇于冒险来到这个险峻的陆地世界的吗
结果到了最后他才发现
他到最后只能化成泡沫
成为空气的一部分
才能真正的接触到他所心爱的太阳

爱原来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可是鱼不介意
只要能近距离的遥望太阳
不管他注意不注意到自己
鱼都觉得很值得

他的爱就是如此卑微

跟叶子不一样
叶子也同样爱得很勇敢
只是叶子比鱼幸运
可能叶子天生比较乐观
也可能叶子本来就与太阳天生一对
因为叶子可以理所当然的靠着阳光成长
他们的关系像长辈与后辈也像朋友
叶子很希望能跨越那堵在他们之间的围墙
只是太阳实在太遥远了
叶子必须翻山越岭的辛苦经营
也未必能走进太阳的内心世界里

可能
要走进他的世界
必须要有奋不顾身的壮烈精神
随时会被烧成灰烬

可是叶子不怕
鱼也不怕

叶子选择乐观积极的为太阳活下去
他只希望太阳多望自己一眼
然后贪婪的祈求对方能爱上自己
你可以说他爱得很张扬也很不自量力
可是他勇敢自信
可是他爱得坦荡荡爱得直率直接
他不虚伪不造作
他就是希望太阳爱自己
他就是希望自己也是太阳心里的太阳

鱼也选择牺牲自己只要太阳能继续发光发热就好
他不敢祈求太阳会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甚至会喜欢上自己
他从不认为爱就需要被发现只要心甘情愿默默付出就好
因为他不想给对方太多的压力
他也觉得真正的爱是不需要回报的

两种不一样的爱情观
两种对爱情最凄美的对谈
让你对陈绮贞的【鱼】莫名的听出了一份感动

你不禁反问自己
你又选择以怎么样的爱情态度来面对你的生命呢

像叶子般乐观积极的努力的想让对方爱上自己吗?
还是像鱼般默默守护着这一份爱?

叶子说: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鱼说: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叶子说: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叶子说: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鱼说: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叶子说: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鱼说:讓他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叶子与鱼都说: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叶子: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鱼说: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叶子说: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叶子说: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鱼说:隨著冷淡試戴浮華

叶子说: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鱼说: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叶子说: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鱼说: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鱼说: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叶子说: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叶子与鱼都说: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温柔環繞

鱼最后说: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原谅我

选择要这样不顾一切的

去爱着太阳

本来爱情就没有对错

只有值得与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