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被合理化的歪风

对,我完全就是一如你所说般是那种双面人
在现实生活里我不会把以貌取人做得太明显
可以说我伪善,也可以说我狠不下心做得太绝
因为我心里明白你选人人也选你
山水有相逢
每个人都是有爹娘生的
尤其是大家都是同志
根本就不该互相歧视
只是因为我超级迷恋帅哥
所以不管在现实中认识到的同志朋友
还是网络上认识的同志
我都极其希望他们是我心目中所期待的帅哥
可是我可以对天发誓
尽管我有多现实多外貌协会多以貌取人
我也不会因为他人的外貌而封锁对方
我还是依然很愿意跟他们聊天甚至继续交朋友
只是我很抱歉因为期待落空难免会表现得比较冷漠
在这里我必须得向那些曾因为我一贯的冷漠而伤害了他们的网友道歉
尽管面对那些俊美的帅哥我也会觉得他们很高高在上
只因自卑感作祟而依然冷漠以对
我就是无法接受自己只要对方是帅哥就花痴得尽能耐的去奉承讨好对方
那是我最觉得不屑与无耻的嘴脸!!!
我们不能老是把错的做法看成是理所当然冠冕堂皇的真理去推崇它
此风不该长但是却有不少人以“天真”“不接受现实”这种谬论来合理化这种歪风
我觉得这样的人相当可悲也极其无耻
因为有这样的人的存在所以才会使得同志被人看轻成
只是一群只会打扮自己肤浅到极点颠倒是非毫无内涵修养所言的
花蝴蝶
交朋友必须看诚意而非样貌这是不争的事实
你要选一个俊美的对象成为你的交往对象是你的自由你的选择
没有人有资格批评你该交怎么样的男朋友
可是若交普通朋友也要这样的话确实很过态
虽然那也是你个人选择别人不认同也必须要尊重
但是你嫌弃人也必须要接受别人的嫌弃
以后你也没资格去抱怨别人用同样的方法来对付你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把外貌等同于筹码,
那么你有GoodLooking就是拥有了“美金”
但是“美金”不代表一切,
“美金”还是会贬值,会跌价,
尤其是当人们看清楚“美金”的背后竟然是如此的空洞没有内涵。

如果把内涵等同于玉石,
那么你有如何将内涵发挥出来,
才能展示出被石头包裹住的玉,
一般看到玉石以为只是普通石头,
只有真正在意真正寻找内涵的人才能看见丑陋石头里头是内有乾坤,
这也说明了,玉还是有人欣赏的,但不多。

有时候不能做到尽善尽美,
尤其是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自然会忽略一些,
但我对自己说:
至少我是认真对待每一段遭遇。

难道笔者你不是这样吗?

基不擇食 提到...

我很想认真
但是我不能说完全没有任何企图
遇到帅哥我就是一股脑筋想上床
如果对方不愿意我会尊重但也会难过的离开
朋友也做不成
那是我本身的问题
我不怪任何人
至于其貌不扬的人我也很想认真
但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彼此的互动
我在现实生活也有不少其貌不扬的同志朋友
起码我认为我们还相处得很愉快
可是如果我们是从网络认识的
可能我不会跟他们深交
因为我一贯的以貌取人
不会允许我花太多时间去了解他们
一如遇到帅哥我也没耐心想多了解他们一样
因为精虫会第一时间凌驾我的思绪
你用美金与玉石的比喻很妙
记得以前也曾有网友用过类似的比喻来跟我谈过
只是我自认没那种海量与深度
我肤浅到极点
这也是我最挣扎的地方
看到错处却死不悔改
而且还企图合理化它们
你可以说我在自圆其说
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至于你真的帅不帅已经不再重要
想象空间依然会为我制造多余的遐思
那是阻止不了的本能
一如你无法阻止你的睾丸继续制造精子一样
除非生理机构起了变化
那也是你难以掌控的
人生实在有太多难以掌控的事情了
唯独心态可以掌控但也非容易
我知道自己又要自找借口了但那是我的本性

匿名 提到...

你的回复中不断出现“自认,本能,本性”类似的用语,
让我想起我一个朋友,
他竟是将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的本身,
结果一边自责一边自我安慰,
说会好过来的。

我不能说这是好还是坏,
只是我看着我的朋友很辛苦的活着每一天,
就好像我看到你我也会有同感,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其实你只不过,
只不过在矛盾,不断的自我矛盾而不肯往前看。

基不擇食 提到...

是的
我们都拒绝长大
等哪天真的累了
或许会从新考虑去改变吧
只怕再也没有机会了

为什么我总是喜欢用“你”
因为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跳出“我”的框框
可以更客观的看待自己的心
但是后来觉得那其实很自欺欺人
我只能做到百分百的坦然
但是却无法完全走出心中的盲点
依然在自圆其说
到最后
“你”只是成为一个比“我”没来得那么难堪的
代名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