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尊重

你觉得啼笑皆非
你心里还很搞不清楚
明明是小事一桩为什么要那么斤斤计较
网友问你是否能帮他检查axcest里用信用卡付费成为高级会员的事宜
你本来也不太抗拒要帮忙
只是因为当时你还在上课完毕后的归途精神实在够累
而且也因又被云南建发中心怂恿了将近三千块去
心情确实很差劲
你只是恨你自己为什么总是那么心软容易受诱惑
也觉得那群穿黑衣制服的所谓云南辅导员实在够贪得无厌
你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个属于“尊重”的疑惑
如果一个病人在听了医生的劝告知道出院后会引来什么严重后果之后
依然选择要出院,作为专业的医生相信也只能无奈的尊重病人的决定了
只不过必须让病人在有家属或第三者作为证人的见证下签署同意书
以确保医院与医生本身的申明不会负责病人在外所发生的一切意外
或病痛的复发
这是最正常不过的程序不是吗?
那为什么还是有一些人那么不懂得尊重
明明你已经说了不想再买那些药物了她们就是偏偏要死缠烂打
还说什么为你好必须要服药配合她们的医疗配套才能使得你的头发治疗
完美无缺
拜托!你们如果真的那么为人着想的话那为什么不能先让顾客把药物拿回家
然后才让他们慢慢付费归还
反正你还有20多次疗程,之前整20多千也面不改色的给你们付清了
哪怕现在只有那区区3千块?那么怕别人溜走吗?
会有人为了那三千多块而放弃做那20千多块的疗程吗?
再说如果贵公司以“你不买药就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的话来强迫你买药
那会更可笑!难道我付了10千的疗程费竟然抵不过那3千块的药物那么厉害?
那我为什么还要接受你们的疗程?反正终究到底你们就是要快点收钱而且还不断的怂恿客户继续挥霍!

那真的很糟糕!

你也不禁觉得自己可怜愚昧得很
事实证明要变帅哥必须要钱包够涨
不然你凭什么谈俊帅!

那也算了。

本来想打算好好的在车上休息
奈何却不断接受到网友的来讯息
你觉得很厌烦
但基于礼貌以及害怕伤害对方
你都以婉转的语气说想休息。
网友要求你帮忙检查axcest会员制的问题
你本身觉得花那些钱不值得因为网络上很难交到真心朋友
(其实你本来想说以那网友这样的个性到哪里都很难交到真心朋友,因为会很难容忍以及很难相处)
好言相劝却换来对方的冷嘲热讽
说他愿意花那一年只有40零吉的钱就可以享受观察所有男同志隐秘资料的福利
总好过你花费昂贵又实在很冒险的到三温暖寻欢作乐来得好

你心里顿时觉得火冒三丈

对方凭什么批评你的私生活

如果他不渴望性
如果他从不玩一夜情
如果他那么守身如玉

你也就认了

对方是那么的道德判官
而你无需要认一个道德判官为朋友来忍受对方的批判

你已经是成年人了
自己做什么走的是什么路自己应该清楚也会负责
需要接受那么多鸡婆的所谓关心的劝言和说教吗?

朋友最重要的是分享以及彼此安慰扶持
不是总是在教训或企图改变对方的心思上下功夫
尽管你的立场有多正义凌然,只要你有企图去为他人洗脑的意图
都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及霸道无耻的行为

你可能是过分敏感了点
可能真的误会了对方的意思
可是对方无缘无故扯到三温暖的事情上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那是怎么解释都说不过去的

你只能说
大家相处不来
因为总是没有共鸣
因为就无法接受对方那一套人生哲学
所以合则来不合则去
很平常

无需犯得着用那么多言辞激烈的短讯来谩骂对方
这样只是一种自爆其短的做法
让人更进一步看到你的肤浅,幼稚以及粗暴的行为
对方是那种你掴他一巴掌他势必要还你十巴掌的可怕人物
你从没说自己在这事情的处理方式上完全正确
你承认自己心情不好语气难免比较吃重很不好意思
最起码你说的全是事实
就因为过分坦白
你不想以“我很忙不得空上网帮你检查”
或“我也无法进入该网站对不起无法帮你”
来敷衍对方
你就只是干脆了断的说“我是不想帮你这个忙”
看起来是很不近人情可是你心里明白那是你当下最直接的决定
你知道朋友交情很重要但却总不能就只顾虑人情而忽略自己的真实感受
你很自我但你绝不自私
你只是希望朋友能多一份体谅
一如你恳求别人帮你的忙若对方推辞你也只会说:“那没关系,谢谢你”
来回应对方,绝对不勉强!甚至死缠烂打!(像那群云南小姐般)
为什么就是那么不懂得尊重对方的意愿呢?
难道就没有说不的权利吗?
难道曾因为家里有事找你诉苦听了你几句安慰的话
就得必须什么要求都必须答应?
那不是难不难的问题
而是你懂不懂尊重他人意愿的问题
如果你只是针对我语气不好就一整晚以简讯辱骂我的话
我真的觉得你的人品恐怖到极点
你就只懂得以人身攻击之能事来宣泄你的不满
你从没想过为什么你对我的简讯那么暴跳如雷而
我对你那些谩骂简讯那么心平气和甚至无言以对
那是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被击中要害而又死不承认的小孩在发飚
我为你而觉得可悲
也为自己的未来会不会沦落如你般孤独终老的下场胆战心惊!
不得不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一个老是怨天尤人的人是那么的不被欢迎的。
孤独孤僻甚至找不到能爱的伴侣是预料中事。

你该庆幸自己能从这起事件中看到一些得理不饶人的丑陋嘴脸
你也不会为了失去一个朋友而惋惜
因为朋友是必须真诚坦然相处的
哪怕偶尔会有争执但也能因为懂得体恤对方的心情而化解
而不是那种只会以人情交换友谊的伪善者那样
辛苦累赘的渡过一辈子的生活。

不再是朋友的朋友,请好自为之
虽然要被你冠上“绝情”的臭名
但却无怨无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尊重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一句,
无时无刻都提醒着自己,
做的每件事情都要自己负责。
所以行为举止要检点,
仪容整装要端正,
言谈措辞要真诚。

很多时候会累,因为生活无论如何,
都会牵涉别的人,
外貌不好择偶难,才能不好工作难,
但这都是做给人家看,
倒不如自己躲在房间赤裸翘腿侧躺自慰来得轻松自在不必麻烦别人不必影响别人。
走在人生,就好像蜘蛛网,
你再怎么小心,触动到某丝都会牵动整个网,
那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的不过是心灵安慰,
说到底还是自己放不开不能抛开世俗眼光坦荡荡面对世人,
好似每人都有一面照妖镜势必要将别人的缺点通通看个干净,
却忘了自己也不过是众妖中的小小角色,
斗胆评头论足不知所谓。
我自己也是,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