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生命以爱呼吸

可以因为寂寞而谈恋爱吗
有时候就因为一时茫然迷惑
错将初次见面的心动当成是爱情的降临
然后就花心思去追求对方
等得到手了才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又想萌生分手的念头

这就是一般男人的贱

为什么不多跟自己沟通
先理清楚这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爱
因为对方俊美的脸庞吗
因为自己寂寞急需要爱吗
因为对方对自己好而感动吗
因为。。。。所以。。。。

有人认为爱很简单
有了感觉就必须快速行动
不然就会错失机会

除非你明天就死掉
不然为何需要那么猴急
除非你只要一夜情
那根本就无需认真看待
不然要开始一段爱情
岂能草草了事

有男同志网友跟我说
因为对情人腻了失去感觉
就提出分手
我虽不太欣赏对方这样的行为
但也很庆幸他能及时这样做
不然如果他继续当伪君子因为怕内疚
而继续勉强自己与对方走下去
那后果更不堪设想
除非你能演一辈子的戏吧

现代人太欠缺责任感了
所以对琼瑶式古代的“一辈子”承诺
总感觉太沉重了
那其实不是沉重
而是你爱得不够

爱情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只是你爱得不够深而已

所以我很认同另一个女网友的话
爱情里没有适合不适合
只有爱与不爱
所以别用“我们不适合”这种烂借口
(天啊,我还劝告那男同志网友应该以“我们个性不合”来
打法对方,也许这样做才会把伤害减到最低,毕竟有些人还是愿意相信
谎言,不会像我那样凡事都总爱追根究底,却不知道揭发真相等于对自己残忍)

如果真的爱得够深
远距离不是问题
如果真的爱得够深
年龄也不是问题
如果真的爱得够深
一起出柜也会有无比的勇气
如果真的爱得够深
哪怕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
也希望能同年同月同日死
(我不是说那种为了要得到祝福不惜一起殉情自杀的幼稚行为;
而是那种遇到天灾无法再逃生,我绝对不会抛弃你的那种伟大情操)
如果真的爱得够深
对方虽然走了
你也会为他活得更精彩
因为你把他的那一份也活过来了
(像Titanic里的Rose对Jack那样)


可以无所不能
除非
你爱得不够深

很多人最近不断呐喊
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其实
生命以爱呼吸
生命因爱而美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