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宽容VS纵容

我看到最可悲的现象就是
偷吃的那个反而指责那个忠心的不够包容他
为什么不允许他去偷吃
为什么就不体谅他独守空房的寂寞
这样的包容有意义吗
慈悲的宽容与无奈的纵容是两回事
可能你会说只要你还懂得回家
管它到外头找什么男人宣泄
心理还有我就好
你不得不佩服他们这样的相处模式与对彼此的信任与信心
他们觉得公开保持新鲜度(寻求别的性伴侣)是最平常不过的
异性恋世界如此
更何况同志世界
可能我比较保守
我还是渴望一对一的爱情模式
除非你告诉我
你只把我当性伴侣
那我只好认了
要谈恋爱为啥不认认真真的谈呢
哪怕有一天厌倦了
就分开吧
谁也无权牵绊谁
完美也许因人而异
但忠诚确实是始终如一对爱情的一种承诺
有爱
承诺尽管多束缚也是甜蜜的负担
没了爱
再多的自由也会让对方失去耐心
这是最现实不过的问题

5 則留言:

似懂非懂 提到...

你这数篇的“偷吃系列”下来,悲哀莫名的重。
有個朋友,同時擁有兩個性伴侶,一個男朋友,
我問他,他們懂不懂,他說他們都懂……

我就只好啞口無言,不明白他爲什麽需要那麼多個?
也不明白其他人如何縱容他,直至他把這份縱容當成理所當然的待遇?

過後和他討論了些安全與互相信任的問題,
最終還是吵了起來,不歡而散。
他指責我食古不化,同性戀原本就不能用世俗的條規所約束,我只不過是活在異性戀的爛漫情懷中醉生夢死。。。
我是嗎?Nicholes……

基不擇食 提到...

他们的关系建立在“欲望”
而非真爱上
也许会有爱情的成分
可惜就好像古代
一夫多妻制度般封建
那个把一切视为理所当然的
肯定是为夫者也是被爱的那个人
所以他才会一厢情愿的认为对方的纵容
才是爱他的条件之一
我依然固执的认为
爱需要忠诚
彼此承诺及遵守的忠诚

基不擇食 提到...

他们已经不懂何谓爱了
错把滥情诠释为爱情
那真的很悲哀

基不擇食 提到...

爱需要某程度上的妒嫉与在乎
过分的宽容其实只是不在乎的一种表现

似懂非懂 提到...

對,我就是在這一點上無法和他達成共識。
每個人的愛戀都是建立在不一樣的基礎與展望上。
有人想要的是細水長流的穩定關係;
有人要的是天翻地覆的性愛體驗,持久與技術成為主宰他們的尺度;
有人真的是爲了愛而愛,似是而非的道理他們不管不理不願意知道像鴕鳥埋首在泥土中,只要讓他們心裡上覺得安全就已經足夠。
其實我們大家不過都是鴕鳥,最終尋求心靈上的滿足,只不過形式不一樣,名稱不相同,定義相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