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日记

你用文字
与思绪赛跑
你明知道
你的文字无法快过你所思所想的
你无法把每一刻你所想的及所感受到的感觉
都一一记载在文字内
可是你依旧不辞劳苦的
对着电脑敲打着你当下所思所想的
以最具体的文字来体现最抽象的心情故事
只求读者能建立一些可以理解的画面感
然后只要一句
“那是正常的”
“原来我也是如此啊”
如此这般的共鸣
让你知道
你就心满意足了
那是对你文字最好的酬劳
哪怕那天你真的提不起劲再继续书写了
你肯定会郁闷致死
你不清楚有多少人会真正在乎与阅读你的文字
你尽管很介意但也无法介意得起
因为这些无法要求
而且要那么坦然真实赤裸裸的面对自己
剖析自己还真的需要无比大的勇气
你很难想像自己见到自己博客的读者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可以肯定的是你会很尴尬也会很不自在
这也是你最矛盾的地方
想让人注意又害怕被人看穿
不真实又违背你书写日记的初衷
太真实又怕被有心人利用你的弱点攻击你
你可能真的想太多了
都已经豁出去了还想那么多干嘛呢?
反正你也只是一个无聊透顶的人
耽搁着许许多多重要事情不做而整天窝在网咖内敲打文字
这样一复一日的消耗着你余下的生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种酸的感觉涌现。

No-body 提到...

也忘了哪一个大文豪说过:

文字是悲哀的代名词

我不曾怀疑过,至少我总是将文字视为宣泄情绪的最佳管道,哪怕哭也只能暂时解决那股郁闷,而真正让我释怀的,也只有在文字上赤裸裸的发泄后。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的文字,
即真实,却伤人,
而被伤的人却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