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干妈,其实我很爱很爱您

该庆幸时间过得快速
还是感叹过去就此被淹没

你忽然有一种窒息感
恐慌着过去的身影会随着你逐渐老去
然后枯萎成碎片
无法再凑并回来了

一眨眼
干妈已经走了快一年好几个月了
你一直都没办法忘记
她走后那宛若睡眠安详的遗容
虽如此你却依旧锥心之痛
你痛你自己没好好把握她还在生时
你没争取与她好好相处的机会
你甚至没给她买过什么礼物祝寿
甚至没让她享受过半点物质上与关心上的孝敬

你是太吝啬了
还是真的那么不念亲情呢

虽然干妈从不要求你什么
可是你却也从不表示过自己对干妈的那份眷恋与孝道

你只记得
在你还很小很小的时候
总是牵着干妈的手不放
哀求她别走
哀求她要赶紧回来

干妈总是很满足的微笑告诉你
她会尽快回来的

你总是相信着
期待着
干妈那肥胖的身影再次出现

只是这次她不会再回来了
永远也不会再兑现她很快就会回来的诺言了

2007年的10月份的某个夜晚
干妈就这样安静的在你姐姐吉隆坡的家里
从睡眠中离开了

你只要一心想到干妈孤独的被送回怡保的那一趟路
心又会再次淌血
虽然没有风光大葬
可是姐姐都尽所能让你干妈好走
一切该用上的花费都用着了
你干妈走得很安慰

只是
你还是很不舍
真的越来越难舍
你心里酝酿着一种矛盾
你很惧怕再看到干妈的照片
那些昔日与干妈相处的点滴岁月
只要一个不留神都会在你脑海闪掠而过
让你痛不欲生

也许
习惯了忧郁的你
这辈子可能也只能如此
用一种又渴盼能再见到干妈
又惧怕陷入极度哀伤的矛盾情怀里
凭吊她

每次看到身材肥胖头发白皙的印度老妇人
你都不难把她们想象成干妈的投影
你是那么深刻的记挂着她老人家啊

你很想知道
她现在过得好不好
她现在身在何方
她还会记得我吗

你只要一想到干妈哭的表情
心就无比酸楚
干妈一向坚强不容易哭
你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干妈哭
就是干爹刚去世后我们到访干妈家要离开后
干妈哭着别过身子的那一瞬间
你的整颗心就好像被掏空似的
难过异常

有那么一刻
你都好想好想紧紧的拥抱着干妈
让她感受你的温暖你对她的爱
只是含蓄却不允许你这样做

繁忙与成长让你已经遗忘了
自己遗落在孩童时期对干妈的那一份依恋与疼惜

你悲痛的看着干妈留下来的那些生活照片
泪尽管流干了也无法说服你不再去悲哀你干妈的离开
尽管日子还是要依旧寻常的过

你明知道现在再如何悲哀也于事无补
只是你还是习惯了以情难自禁来自我寻求接口
去任性你所认为该任性的

干妈
我还真的好想念您啊
希望能再次看到您
由您亲口告诉我
您过得很安好
让我放心好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怡保那条路,我还记得陪着老爸归途的月光。
车上的死寂,大家的心都在淌血。

02051986 提到...

我也都因为含蓄,不敢表达对亲人的爱,也很怀念去世了的婆婆,虽然不是常想起他,可是很自己没好好孝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