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无欲无求

情绪上的过分强烈波动,迟早会把我送上心脏病发身亡的绝路,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不想自己是一个感情如此丰富的人,一场阴雨也可以让自己流下眼泪,如果不断重复听着一首喜欢听的歌,与重复收藏再不断注视不一样美男的照片,会让自己慢慢产生厌恶感,不再觉得他们如自己所想象得那么完美无瑕的话,我就能杜绝一切的一厢情愿的迷恋与澎湃的执著了吗?真希望自己可以回去当初,那个无欲无求,生活犹如一张白纸般纯洁的自己,清心寡欲,真的有那么难吗?我没有答案,我只想让自己产生厌恶,对所有我认为美丽的东西,都要产生厌恶,杜绝迷恋,然后慢慢远离,可以不受诱惑,如如不动!心如止水。

2 則留言:

Chris 提到...

要做到无欲无求谈何容易?

Daniel 提到...

成为神仙应该就能得场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