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不爱也是一种爱

你误会了我所谓的“手段”,我不是要吹顾强行留住一段情感而不择手段
也不是要逞夺一段不属于我的感情而耍手段
而是为了经营一段情感所花的心思和用心。
一旦爱上了,你无需被要求也愿意为对方熬夜制作生日礼物
一旦爱淡了,哪怕要你为对方提一下行李你也觉得沉重
爱情确实很现实;也无法强求得来
可遇不可求完全是描述爱情的真理
你的国旗比喻很妙
有人会认为我不挂国旗不代表我不爱国
就好比有人觉得我不表示什么但不代表我不爱你
但也有人会觉得你挂国旗就是代表你真的很爱国以国为自豪
就好像有人觉得需要对方表示甚至每天说一句“我爱你”如此表面的话来判断对方是否爱自己
只能说各自的要求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不一样而已
这也是人与人相处的矛盾与摩擦
爱可以是很好的润滑剂
只要有包容,妥协和体谅的话
爱也可能成为导火线
只要一味要求对方和报怨
也许让你觉得我矛盾的严辞是“谈何容易”这一句话吧
是的
要成就一段伟大的爱情
确实谈何容易
我们很难避免自私
人一般上都会先为自己设想了才去想对方
甚至会以“自以为是”的爱来爱对方
忽视对方的真正感受
但总不能因为一句“懒惰理”了就不去正视这个问题
只能视你爱对方够不够深
够深也许会有自省的动作
不够深大概就会觉得是很好的理由甩掉对方
免受良心道德的谴责
一句“对方想太多”或“无理取闹”合理化自己感情变淡的事实
那就真的很伪善了
这就是所谓的纵容自私,包庇伤害的做法
人总不能因为每个人都在爱情里犯错甚至自私而任由自己随着私欲而游走
一般人“同流合污”大概也长不出处于污泥而不染的莲花
尽管有也会被身边的污泥视为“自命清高”吧
这就是现实的可悲

所以很赞同你这一句话“不爱也是一种爱”
因为爱所以选择不爱
跳出恋人的身份
人才可以客观的看清楚属于彼此间真正的问题
不爱,是为了寻找更适合彼此相处的姿态来维系相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