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学仁慈一点

很抱歉
我只能说我用词方面比较夸张与情绪化了点
我不否认在分享的过程中加注了不少很个人主观的看法
但是我必须强调我没有要求别人一定要相信我所说的
我所谓的“世界就会灭亡”是指
“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若不顺应全人类的进步而有所改变的话就会被淘汰”的意思
我不是针对某些人说
但也是针对每个人说
包括我自己
改变(应该也能说改进)真的很重要
在人格上思想上处事上等要作如何改变也很重要
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害怕改变的人
尤其是当我面对很多新事物要学习
我就头疼也坦白说很懒惰去学习
所以我这是不断提醒自己
别人要不要听要不要接受我实在没办法左右
也没这个权利吧
而且我也一再道歉说我可能用词方面比较激动情绪化
若有冒犯请原谅
当然我也必须了解自己该为自己的文字负责任
我无法怪谁
只是有点纳闷一点就是为何当我提出某些论点时
你们总是要先入为主的迫不及待要剖析我的心态呢
为什么你们就不能看看我的论点是否值得深思而
却一味的把我归类为什么人呢
是否因为解剖了我的心态就能给我加注一些莫须有的罪名
然后再进而否认我的一切说辞?

当然可能也会有人认为我又做主观的判决了
其实谁不曾主观过以至于武断的固执的死心眼认定一些自以为是的事实
如果硬要说我是属于哪一种人
我是那种看到乞丐也不会捐钱的人
你觉得我同情心泛滥吗?
我也不觉的自己有受过什么样的被歧视被迫害过
就因为样貌问题?
确实曾受过类似对待但当下可能会觉得自己可怜
但后来想通了也觉得倒不需要太介意
为了那些人根本不值得花太多心思去介意
自以为正义?
更是荒谬之谈了
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正义
反而千疮百孔
内心充满复杂矛盾的因子
我总是会前言不对后语的自打嘴巴
我总是说着违心的言论
表面上说恨死帅哥其实谁也没比我更迷恋帅哥
我有时候连正义与邪恶都分不清楚
何来正义?

我也可以很坦白的告诉你们
我本身也很[size=7]外貌协会[/size]
我也很以貌取人
我也曾做过封锁别人只因为样子不好看的举动
我也曾因为不让对方知道我的电话号码而
被对方污蔑我以貌取人嫌弃他
然后当我被别人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时
我才恍然大悟自己以前的某些举止有多伤人多过分
当你跟别人的角色对换时
你才能更清晰的看到整个心态的来龙去脉

所以我才强调报应论
我针对的是我自己
你们觉得我嫉恶如仇
好像是冲着你们来
其实那根本就不是那一回事
我也清楚知道事实总是有例外

有些其貌不扬的同志也能和帅哥相处愉快
也不是全部帅哥都以貌取人
有些其貌不扬的拽起来比帅哥还要可恶
但无可否认我所举例说明的那些
帅哥歧视丑男
丑男歧视更丑男的
有不少人为了性才跟你热情
如果你不愿意立刻冷漠以对
。。。等等
种种的奇奇怪怪心态确实真有其实
这种故事我听网友说太多太多了
(也反映在我自己的心态上,可能在某个时候
当我精虫上脑时,我也是那群可恶的同志的一员)
你可以认为他们在无病呻吟
喜欢把小问题用放大镜来无限量夸大其词

其实只要看透一切
明白人性
或者习惯成自然后
(但自然不等于真理,也可能是自以为是的自然)
你自然会释怀
好比现在我也正努力的往释怀的彼岸前进
我只是希望(不是要求)大家能接受一个现实

被歧视不要紧
最重要的自己还是要看重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
请告诉接下来我们这圈内的所有小弟弟们
可能你们会因为其貌不扬备受冷落歧视而很受伤很懊恼
但别太容易灰心失望说泄气的话
上天让你还活着就等同肯定了你的存在价值
你总有别人(那些帅哥)比不上的优点
别把自信心建立在他人的否决上
这种做法逊死了
请尊重别人说不的权利
他们拒绝你不代表你不好
只是你不适合他们
同时你也有拒绝的权利
你也可以选择你所喜欢的
没有人有资格批评你因为长得丑
就不能妄想得到帅哥的青睐
发梦是人人该有的权利
但千万别对以貌取人妥协
你若依然要以貌取人没人能干涉你
但也请你先想想他人的感受后再做好下一步的决定
互相伤害不管有心还是无意有时在所难免
但只要诚恳及理性面对
我还是相信一切心结都能被化解

你如果决定要交朋友就做好一个交心的准备
交心是不需要看外表的
如果你对你的另一半有一定的外貌要求那是你个人的权利
没有人能勉强你爱他
也别因为某些人的自卑而苦了自己去迎合他人的无理要求
每个人都必须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为了什么而活
对交朋友及情人的要求与准则
只是有个小小的建议
大家还需要一点点用心
为别人的感受尽一点妥当的用心
就好

沒有留言: